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收容人家庭支持-110年中秋節電話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6
  • 資料點閱次數:953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收容人在鐵窗裡的情緒更濃,本所辦理「110年中秋節電話懇親活動」,讓缺席的自己能在有意義的日子裡,跟家人表達關懷與思念之情,恰巧昨晚地震,震央在仁愛鄉5.6級,擔心南投家人的安危,藉這個活動機會告訴家人,雖不能常伴左右,心與家人同在。

  收容人阿維電話懇親後情緒失控,得知自己從小到大最疼的妹妹,因為車禍目前住院昏迷指數2,主管關懷及專業心理師協助諮商輔導,幫助阿維走過情緒谷底,人生總有很多意外跟無奈,無常不知何時降臨,要做的是珍惜自己,做自己能做的事,不要再讓家人擔心。

  收容人阿發新收入所,兒女皆長大事業有成,家裡剩下夫妻倆相互扶持,妻子之前骨刺開刀不良於行,忽然間接到阿發電話,又驚又喜,直問怎麼能打電話,阿發說因為中秋節電話懇親才能打電話,阿發在電話這頭關心著妻子日常生活大小事,在有限的時間內,將關愛之情全數表達。

  收容人感謝所方安排,能在中秋節前夕跟家人說說話,用聲音傳達心裡深藏的情意,家人平安健康是最大的祈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