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南投看守所罹病收容人致贈謝卡表達謝意剪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4
  • 資料點閱次數:296

  收容人阿宏因二次中風,由該所積極安排緊急戒護外醫,目前復原情況良好,阿宏感念在心,特別書寫卡片給南投看守所所長,表達內心的謝意。

  收容人阿宏在訪談時回溯發生2次中風事件的經過,當時左手左腳突然無力支撐,以致摔倒壓到同房收容人,交代同房收容人自己可能是中風後便昏厥,房友趕緊按下緊急報告燈報告,主管得知後立即通報,由勤務中心迅速判斷收容人狀況後立即安排戒護外醫,把握了黃金救援時間,以致復原情況良好,所以阿宏很感謝投所的照護與協助,回到投所後很多教輔同仁對他關心慰問,讓阿宏非常感動,覺得要把心中感謝化成行動,於是提筆寫卡片感謝該所所長,因為所長帶領的團隊讓2次中風的他復原狀況良好,因此內心非常感激。

  阿宏說這次來南投看守所執行,感覺獄政改變很多,對收容人非常照顧,與自己以前執行的經驗相比,真是不可同日而語。覺得教輔人員對待收容人就像家人一樣的關心,不但在生活上、飲食上以及醫療上對收容人有許多照顧,而且該所在辦理教化活動也是非常的用心,例如鼓勵收容人抄寫經典(如道德經、金剛經等經典),讓同學可以爭取獎勵之外,也穩定了收容人的身心,另外利用舍房電視播放教化影片,讓同學受益良多,因此,收容人特別感謝所長及其團隊。

  所長收到收容人卡片後,鼓勵同仁要建立正確觀念和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有問題需隨時提出,大家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感謝所有同仁努力付出,收容人跟同仁的意見都很重要,需要被尊重與傾聽,嘗試了解原因並給予回應,也祝福所有收容人都能身心健康,早日返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