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111年技能訓練「離岸風力發電初級班」結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211

  為期8週「離岸風力發電初級班,於本(111)56日結訓並頒發結業證明書,結訓人數10名。

  本所自110年攜手大葉大學引進離岸風電人才訓練課程,今年3月賡續開班授課,提供本所學員有關風電運維第二專長培訓的基礎課程。學員經由大葉大學授課教師蔡渙良引導,逐步了解石化燃料的缺點、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及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歷程,進而學習風能生成、風機發電原理及了解風機和離岸風場建置、運維作業流程。課程中播放海洋一號、大彰化東南風場及國內唯一台灣籍運維作業船,了解國內已經完成及現在進行式離岸風場開發運維過程,並經由運維作業船(SOV)影片介紹,了解未來離岸風場工作場域的生活型態及學習先進科技提升離岸風場工作同仁安全和風場運維效率,以期共同投入世界級離岸風場運維品質及最佳營運效能的台灣風電產業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