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南投看守所「人生逆轉勝」專題演講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5
  • 資料點閱次數:1135

  本所邀請《大愛劇場--人生逆轉勝》該劇男女主角劉銘、李淑楨老師至本所演講。劉銘老師用自己的故事讓收容人看見以毅力和勇氣面對人生的勇者。「樂觀的人永遠有路可走,悲觀的人永遠無處可去!」劉銘老師誠摯地說出這句引人省思的人生格言,希望與在座的同學分享。

  李淑楨老師娓娓道來從小因為爸爸賭博欠債被迫拍戲還錢,演跌倒戲時摔得全身是傷或是在低溫中必須下水拍片,以及國中時因為童星身分被同學霸凌,嚇到不敢走出教室,還有爸爸每次賭輸回家後,跟母親吵架甚至對媽媽家暴,讓大家驚覺李淑楨老師的童年竟是如此悲慘辛酸。

  雖然李淑楨老師有如此悲慘的過去,但她在5年前因為劉銘老師的緣故,開始接觸公益、懂得付出所學,她從過去缺乏自信,覺得努力也看不到改變,甚至一度有輕生的念頭,轉變成相信「利他」可以幫助他人,更可以成就自己。所以,她選擇拍好戲,做公益,帶給別人正能量。她更鼓勵在座同學,只要大家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也願意讓自己越變越好,這個世界就會改變,就會進步,那也是一種「利他」。

  最後劉銘老師鼓勵大家:「好手做好事,好腳走好路。」希望同學們都能利用自己健全的身體「做好事,走好路」。出所後一定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