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南投看守所~與文化局簽約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6
  • 資料點閱次數:176

攜手實踐閱讀無障礙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與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簽訂合作備忘錄提昇收容人閱讀資源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推廣終身學習,提昇閱讀風氣,拓展收容人知識領域,與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6月14日簽訂為期三年的合作備忘錄,由局長林榮森與所長陳育鼎共同簽署,雙方攜手實踐讓收容人閱讀無障礙,南投地方檢察署黃元冠檢察長並特別蒞臨勉勵。

    該所收容人以公共危險罪及毒品罪佔大宗,這些類型物質成癮者,其特性為挫折容忍度低,常藉酒精、毒品等來逃避現實,並紓減壓力。該所期能藉由推動「書香閱讀」合作計畫,培養收容人閱讀習慣,提升自我正向控制能力,取代對物質的依賴,以降低再犯。

    收容人阿翰跟阿威在該所個別教誨時提出,監禁期間想要透過閱讀以紓解壓力,欲自行購買書籍。該所聽見收容人心聲,積極與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促成共識,協力達成收容人的閱讀需求,並兼顧維護收容人的閱讀權利,使其不因受監禁而影響,同時也減輕家屬購買及寄送書籍之負擔。

    黃檢察長表示,透過閱讀及分享,可增強收容人間的溝通,重構彼此的和諧關係,並豐富生活內涵。林局長表示,藉由閱讀行為,使收容人長期浸染於有益身、心的字海中,激化大腦愉悅之正向能量,在潛移默化中,啟迪其奮發向上的心志。陳育鼎所長表示,很榮幸能與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跨機關合作,打造良好閱讀平台,共同努力推動收容人正向改變,培養其閱讀習慣,讓知識豐足心靈,在藩籬中長出堅毅花朵,讓書香滿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