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南投看守所~鳥與水舞集以不完美詮釋完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6
  • 資料點閱次數:250

鳥與水舞集以不完美詮釋完美 於南投看守所盛情演出活動剪影

 「鳥與水舞集」團長顏翠珍老師於2003年創立國內第一個結合視障者、截肢者與侏儒患者等特殊障礙者所組成的舞團,用舞蹈在全臺各地的學校做巡迴表演。團長顏翠珍表示,當初成立的動機是想要給身障朋友突破框架的機會,不讓殘缺限制夢想是成員共同的堅持,讓成員了解即使面對困難,不要輕易放棄,成員們藉由完美舞蹈呈現,用生命見證人生價值與愛的傳達,是為這次看守所收容人進行生命教育分享、打氣表演。

     該所陳育鼎所長感謝緯創集團、蔡燕華女士跟顏翠珍團長贊助,特邀該團於530日蒞所表演。感於該團成員不因為身體先天的缺陷而氣餒,推展收容人生命教育最佳教材,他表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位表演者,盡全力演出都是一次次生命歷程分享,鳥與水舞集的舞者們,展現力與美的結合,不管經歷多麼刻苦艱辛的磨練,穿越各種生理與心靈的困境,堅持將最完整的一面呈現給觀眾。

  

    收容人阿昌表示,看到舞台上成員有的一條腿,有的缺少一隻手臂,有的只有微弱的視力,在舞台上賣力旋轉以不完美的身體詮釋出完美的舞蹈賣力舞動的成員,覺得人生不管遇到甚麼挫折,今天的大事會變成明天的小事,不要放棄堅持是一種選擇;收容人小薇感謝舞集所有成員提供自身的生命見證,砥勵收容人老天關一扇窗,就會開一道門,讓我們正視自己的長處跟優勢,得到力量及正面的啟發,走向光明的坦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