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110年度1月自主監外作業實地訪視活動實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1
  • 資料點閱次數:903

一、時間:110127 14時至17

二、地點:陽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皇穹陵(冠遠人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合益人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三、宗旨:

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目的在於讓即將但尚未假釋或期滿的受刑人,於出獄前即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與收入,以期將來能順利與社會接軌;而挑選的受刑人,基本上都是與家庭關係密切、良好者。 有了穩定的工作,再加上返家探視強而有力之家庭支持,可以強化其自力更生的信念,降低其對再犯的風險。

四、籌備規劃與資源運用:

   推銷本所自營作業商品義大利脆餅外,並以藍染技能訓練成品小提袋做為包裝推廣,其自主監外作業實地的拜訪行程,希望擴大辦理外行銷自營作業及技能訓練之成果。

五、活動內容:

  由本所戒護林科長陪同于所長親自拜訪自主監外作業的三家廠商,由於適逢農曆年關將近,所長致贈廠商本所藍染技能訓練作品「藍染小提袋」所裝之新產品義大利脆餅及藍染筆記本等伴手禮。陽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去年第三季才開始配合的廠商,于所長除首先感謝該公司能給予收容人工作機會,也希望今年能再讓更多收容人能成為該公司的新生力軍。皇穹陵(冠遠人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合益人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方面,除了展現本所長期耕耘、保留地方傳統烘焙與藍染產業,重視以人為本、重新出發的教誨教育理念外,更冀望該公司能參與支持收容人的技能訓練創作,鼓勵薪魂傳承,也鼓勵收容人透過矯正教育後,重新啟發內在的正能量,導向善心、善念、善行,邁向新的人生里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