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111年度3月自主監外作業職前講習活動實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208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辦理自主監外作業職前講習

  去年517日受疫情影響,法務部矯正署暫時停止自主監外作業出工,為培養受刑人適應社會生活之能力,使其改悔向上,矯正署決定除北北基桃地區及高雄市之機關維持暫停新增自主監外作業出工,開放其他縣市機關,於11131日起自行評估恢復出工。

  職前講習中初犯入所服刑「小祐」的家屬提到,因需照顧幼子近期都是以行動視訊接見,所長親自回應並勉勵道「自主監外作業滿三個月,表現形狀良好,即可申請返家探視,讓小祐彌補最近因服刑所欠缺給孩子的父愛外,亦鼓勵其將賺取的薪資,寄回家孝敬父母、貼補家用,藉此機會為家庭盡份心力,並修補與家人的關係」。

  南投看守所表示,合作的協力廠商有橡膠科技工業的油壓機、沖床等操作工作及生命園區的園藝、打掃、廚房等工作,近期疫情趨緩,經評估後先行於314日辦理工作環境較空曠之生命園區廠商出工事宜,一方面顧及防疫工作的維持,另一方面更可將人力資源挹注到本地勞動力需求上,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清明掃墓人潮生命園區吃緊之人力,不但可讓受刑人從勞動中養成勤勞習慣,更可為復歸社會做好生心理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