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111年度技能訓練第1期「電銲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201

  本所呼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新冠肺炎時期「正常生活」之政策,開設電銲班技能訓練,不受疫情關係而停擺,於111628日假綜合教室舉辦111年第1期「電銲班」開訓典禮。

  因嚴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甚鉅,景氣低迷,失業率日趨嚴重。收容人面臨最大問題,莫過於謀職不易,鑑此,本所遂積極推動收容人電銲班等之技能訓練,協助其脫胎換骨,使收容人預先做好職涯規劃,出監後能順利銜接就業,重做社會有用之人。

  為積極響應法務部政策,辦理電銲技能實作課程,今年度特與「社團法人台灣職場技能協進會」合作,蔡理事長說到廠商很缺電銲技師,及其薪水待遇很高,同學只要肯做及態度佳最為首要,經由老師指導學得一技之長,強化其謀生技能,並透過就業服務資源,提升出監收容人就業成功率,增加收容人就業機會,穩定出監後之生活保障。

  開訓典禮由本所所長親臨主持,介紹合作協會及指導老師,也告知參訓同學,開辦技能訓練之目的,不要放棄自己及勇於學習,課程中安全最重要,不懂隨時向老師提問,期許同學紮實學習,了解專業基礎理論及知識,熟悉技能領域及運用,並勉勵同學提升自信,融入回饋社會及向善的力量,養成勤勞習性,落實謀生技能,最後期勉學員出所後能提昇就業能力並順利就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