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111年技能訓練第1期「電銲班」結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184

111年技能訓練第1期「電銲班」結訓典禮

本年度與社團法人台灣職場技能協進會合作辦理之電銲班第1期,自628日開訓,於本(111)82日辦理結訓典禮。

本課程為總時數45小時之實務訓練,課程安排一般手工電銲操作,包括基礎學理及點銲、平銲、角銲等練習,學員雖初次接觸,但在老師的教學及指導下,慢慢的熟悉及進步。而當炊場盛裝飯菜桶子提把斷裂之時,學員們藉此機會,依所學及老師現場指導,協助銲接斷裂處,適時展現基本技能。

在課程中老師讓學員以平銲的方式,練習銲出自己姓或名,學員小劉即在筆記中寫到:「我的名字筆劃超多,但沒關係,所謂真金不怕火煉,終結任務完成嘔心瀝血之作,可以看出自己的電焊技巧真的進步了,一切都是老師辛苦的教導,自己也要認真學習才可以」。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態度示範。

典禮中林科長肯定學員學習成果,並勉勵出所後能繼續進修,每一門專業技術都是從基礎學起,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說明了學習者的態度,老師指點方法與門路,真正學到本領,還是要靠自己學習和努力,一步一腳印,從課程中激發濃厚興趣與成就感,同學均表示受益良多。最後頒發結訓證書並合影,為本期訓練課程畫下圓滿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