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擁抱媽媽~南投看守所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剪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140

在鐵窗的日子裡收容人已經多久沒有擁抱媽媽,適逢一年一度母親節前夕,該所配合法務部推動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於10日舉辦「擁抱媽媽~媽媽我愛你」懇親活動。在屬於母親重要的日子,懇親活動分為上下午場次計有家屬61名、收容人26名參加。結合所內教化活動母親卡製作成果展示,該所特別邀請新上任南投地檢署黃元冠檢察長與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林德芳主任委員蒞臨懇親現場,致贈獎品鼓勵得獎收容人。所方特別準備鮮紅康乃馨,由收容人親手送給媽媽、擁抱媽媽,現場並以拍立得方式幫家人留念,讓懇親會場溫情滿滿。

    黃檢察長致詞表示:相信每位收容人與母親都有最深的情感,現處矯正機關內的收容人來說,回家是最遠的一條路,家人的接納與支持,是打開收容同學順利復歸社會最重要的那把鑰匙;更保林主任委員回饋同學,母親是每個人出生時的生活導師,就像小時候跌倒,媽媽鼓勵我們自己爬起來,人不怕犯錯,把錯誤當經驗,不要再犯錯就是學習。更保提供出所協助,幫助同學重新開始、重新出發,這些與收容人共勉,並祝福現場家屬與同學母親佳節愉快。該所陳育鼎所長感謝與會嘉賓對收容人得期待,表示法務部積極推動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協助所內收容人,要讓家屬看見收容人的改變,接納收容人是所方努力的目標。收容人出所需要社會資源協助,在檢察與更保單位推波助瀾協助下,才能順利與家庭修復關係,達到復歸不再犯的目標,是社會共同的期待。

    收容人阿睦(化名)表示這次懇親是面對兩位母親,一位是生我育我的母親,另一位是孩子的媽,在這段不能陪在他們身邊的日子,兩位偉大的母親撐起家裡所有的一切,期待能跟家人拍一張全家福。在擁抱過程,阿睦媽媽流下感動跟欣慰眼淚,妻子紅著眼眶看著這個美麗的畫面。收容人小傑緊握著阿嬤雙手表示,從921大地震媽媽意外逝世後都是阿嬤帶著長大,在自己迷途的時候阿嬤總是期待他能回頭能改正。這次入所未婚且已有個1歲多的小孩,女友又失去聯絡,阿嬤跟爸爸告誡他在所內要好好表現,早日出所陪伴小孩一起成長,他特別珍惜這得之不易的相聚時光,感謝所方的安排,默默的為家人許下不重蹈覆轍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