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混障綜藝團」中秋節關懷活動活動剪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07
  • 資料點閱次數:1201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於9月29日下午在南投看守所教誨堂舉辦109年「中秋節送愛關懷活動」。活動由曾獲廣播金鐘獎的劉銘老師,及以電影《魯冰花》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李淑楨小姐雙金組合共同主持,一連串的精彩節目,讓收容人看到身心障礙朋友不畏艱難演出,產生心靈震撼,令人終身難忘。
南投看守所于淑華所長特別勉勵收容人,希望同學們在欣賞混障綜藝團的演出時,也能學習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下定決心改過向善,未來出監後,不再是家中的受助者,而是成為家人的守護者,最後並預祝收容人中秋節快樂,希望大家明年都可以回去陪家人,一起度過中秋佳節。
團長劉銘說,一般人輕而易舉的事情,身障者都要花好幾倍的力氣才能完成,請收容人正視自己的長處跟優勢,深刻體會「正面積極、樂觀進取」的生命態度。而四肢均截肢的「微笑天使」郭韋齊也以其座右銘「好手,做好事;好腳,走好路」,勉勵同學們邁向光明的未來。
一位女同學在欣賞郭韋齊的演出後,感動到眼淚無法控制的滴滴落下,她說:「覺得自己很壞,好手好腳卻盡做些壞事,比起這些手腳有障礙的團員們,實在是自慚形穢。」
在節目的最後,劉銘老師問腦麻歌手程志賢「如果,上天給你一天恢復正常身體,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程志賢說:「如果有那一天,我會在家等爸媽下班回家,然後為辛苦的他們,遞上一杯茶」。這對話,也讓同學們無不動容。
在中秋前夕,藉由熱鬧的表演活動,一方面表達社會各界對受刑人的關懷,沖淡他們的思鄉情懷,寓教於樂,協助穩定囚情,並達到教化目的;另一方面讓他們與高牆外的人一樣,度過愉快的中秋佳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