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回首頁

:::

109年度全國矯正機關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05
  • 資料點閱次數:961

一、時間:109年10月29至11月1日09時至18時
二、地點:臺中市政府川堂
三、宗旨:
109年度全國矯正機關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活動,以「人權、關懷」為主題,鼓勵更生人「藝展身手」,展現藝文技訓豐碩成果,展出全國各矯正機關收容人的藝文創作成果以及一監一特色的自營作業產品。除了展現矯正機關長期耕耘、保留地方傳統產業,重視以人為本、重新出發的教誨教育理念外,更冀望透過收容人的藝文創作,鼓勵薪魂傳承,向社會大眾展現收容人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之豐碩成果。今年活動除了將這一年以來的教化成果、藝文作品及精彩技職訓練完整呈現外,也鼓勵更生收容人透過矯正教育後,重新啟發內在的正能量,導向善心、善念、善行,邁向新的人生里程。
四、籌備規劃與資源運用: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指導合辦,臺中監獄承辦,本所除了提供藍
染作品兩件外,亦在活動中推銷本所新研發之自營作業商品。
五、活動內容:
以「藝展身手~人權關懷大步走」為主題,展場區域規劃為府前廣場開幕區、惠中樓中庭展示區及1樓挑高川堂展售區等。此次成果展亦宣導矯正人權的七大重要政策,包括:
(一) 監所法規修徹底
(二) 家庭援助盡全力
(三) 手機面會真便利
(四) 「一人一床」顧權益
(五) 日間外出接地氣
(六) 少年矯正倡教育
(七) 科學化毒品處遇
       等七大重要政策

回頁首